首頁 》 魚菜共生

魚菜共生


生態環境農法(Ecological Cultivation)為當今國際十分流行且受到重視的糧作生產方式,亦是Autopot系統中的強項技術之一。魚菜共生(Aquaponics)複合型人工養殖模式,主要取決於動物有機排遺的再利用概念;然傳統的循環方式無法精準掌握植物吸收水中養分的分解濃度以及魚類水質的調控,以致於大多數業者只能進行較小面積的經營或是庭院式的趣味栽培,對於正統大面積專業型態的投資上形成瓶頸。

Autopot Systems®以設施園藝技術為基礎,除澳洲Melbourne以外,自2006年起即展開與馬來西亞政府 Integrated-Farm綠色策略的大型生產計畫,至今已完成Cameron Highland、Pulan Minis、Slim River、Tanjong Tualang等二十處共計超過400ha的現代化生態農業魚菜共生計畫區,倍受世界綠色團體所矚目,同時亦獲得聯合國UNDP的國際認證。

Integrated-Farm各園區內生產過程之所有材料盡可能皆採用自然元素,包括雨水的收集利用、農業廢棄物的再回收以及Autopot魚菜共生技術的導入。是一項解決資源、糧作與人力社會問題的綜合農業方案,部分園區更結合觀光渡假模式,建造具有當地文化特色的休閒農莊供遊客進住。此節能減碳且省水之新思維環境農業運作模式的成功,為當地政府帶來豐厚的利潤以及國際聲譽。

Autopot Systems®魚菜共生理念採取自然活水持續流動模式,魚池中含有機質的水體經由設施內植物以適當比例消耗,再搭配Smart Pump Set智能偵測並補足到設定的理想濃度;流程中不循環、不回收、不排液,魚池水體不需昂貴或大型的過濾裝置即可達到水質的自然潔淨與平衡,因此植物與養殖雙方之生產皆可穩定且得心應手。魚類飼育種類範圍寬廣,從鯛魚類、鱸魚類到香魚、鱒魚、鱘龍魚、甲殼類等皆可輕鬆勝任,此乃坊間傳統循環式魚菜共生所無法比擬的生態綠色農法。